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紫」平鎮大排 加暘環保勒令停工

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水面成紫色,目前水色已恢復正常。(記者周敏鴻攝)

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水面成紫色,目前水色已恢復正常。(記者周敏鴻攝)

2015/03/17 08:00

〔記者周敏鴻、李容萍/桃園報導〕平鎮區南平里的龍南幹線溪排水溝,十五日下午出現一片鮮豔的紫色,居民怒批「簡直就像芋香牛奶」,環保局人員據報後約兩小時才趕到,水溝已恢復原狀,居民質疑稽查人員「慢吞吞」;環保局昨天派員全面稽查,循線查獲平鎮加暘環保公司違規,情節重大,予以勒令停工。

廢水未經處理 直接排放

市府環保局表示,昨天依民眾檢舉資料及社群網站張貼的影片為線索,派員循水路全面稽查平鎮南平路排水溝上游可疑污染源,發現平鎮加暘環保公司製程廢水呈現紫色,與影片中的廢水顏色吻合,稽查人員確認該廠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到廠外,污染水體,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重罰。

環保局指出,加暘環保公司從事廢塑膠桶回收再利用,去年底才取得排放許可,卻未妥善處理廢水,稽查人員進廠稽查發現,廠內調節池旁有不明塑膠管線,可直接將廢水排到雨水溝,與排放許可內容不符。

當地的平安里長彭意蘋表示,十五日下午三點多,龍南幹線溪平鎮段的排水溝遭到污染變成紫色,她趕緊用手機錄影並通報市府環保局,由於上游流經平鎮工業區、南勢居民稠密區,懷疑可能是工業污水造成。

彭意蘋在臉書PO上影片並寫道:「您們的眼睛沒有看錯,這就是我們所居住的環境!環保局的大人們,您們的任務來了!」許多網友留言直呼誇張,有人嘲諷說「跟水彩一樣,沒有紫色用,可以來這取!」「這是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在辦活動嗎?彩虹河?」「紫色耶,好可怕但好漂亮,天啊!是誰這麼壞。」

居民抱怨說,平時遇到大雨就有淹水之苦,每年都說要改善,卻遲遲不見相關單位前來處理,上游的不明污染源經常亂排,下游通到老街溪影響範圍極廣,周邊有農田作物,讓人想起來就害怕。

環局稽查人員 挨批慢吞吞

環保局稽查人員趕抵時已約兩小時之後,紫色污水已經散掉,現場回復原狀,居民抱怨稽查人員來得太慢,質疑查察不力;環保局表示,獲報後馬上派員趕往,因為準備器材及車程時間,趕到時水色已恢復正常。

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水面成紫色,被諷是芋香牛奶。(記者周敏鴻翻攝)

龍南幹線溪平鎮段水面成紫色,被諷是芋香牛奶。(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