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紫爆」 彰化空氣全國最差

彰化縣昨天空氣品質為全台最差,彰化二林監測站顯示出「紫爆」。(圖取自環保署空氣監測網站)

彰化縣昨天空氣品質為全台最差,彰化二林監測站顯示出「紫爆」。(圖取自環保署空氣監測網站)

2015/03/17 08: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受到天候的影響,彰化縣昨天的空氣品質為全台最差,尤其細懸浮微粒(PM2.5)方面,三個監測站中有二個「紫爆」,對人體達到危害程度,彰化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並且不要在戶外從事跑步、快走等激烈運動。

二林、線西 懸浮微粒濃度都達十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在昨天下午二點的資料,彰化縣的空氣品質雖然為「普通」,但細懸浮微粒卻都超出標準甚多,尤其是在全縣三個檢測站中,二林及線西的濃度都為十,達到「紫爆」的程度。

昨天下午時分,從八卦山的景觀台眺望彰化市區,只見煙霧瀰漫,遠處大樓早已被遮蓋,僅能看見部份輪廓。根據環保署的解釋,前幾天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相當不好,從昨天起即有改善,但因風向關係,髒空氣向北移動,致使中部地區空氣品質變差,尤其是彰化線西、二林及南投埔里測站,細懸浮微粒的濃度都達到「紫爆」最危害等級,而其他測站也大都達到「紅色警戒」。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此次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使得污染物持續累積,導致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而昨天雖然有下雨,雨勢卻很小,而加上市區根本沒風,空氣不能流動,污染物無法散去,才會造成空氣品質不佳,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並且不要在戶外從事跑步、快走等激烈運動,若是要外出時,一定要戴上口罩,以減少吸入過多的懸浮微粒,造成身體不適。

彰化縣昨天空氣品質為全台最差,從八卦山景觀台遠眺,彰化市區一片霧茫茫。(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昨天空氣品質為全台最差,從八卦山景觀台遠眺,彰化市區一片霧茫茫。(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