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公車路線 508路往返4小時

台北市前十大最長公車路線

台北市前十大最長公車路線

2015/03/14 06:00

司機憋尿上路 議員憂過勞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車路線過長,曾讓市長柯文哲替司機叫屈。市議員周柏雅昨公布十大血汗公車路線,行駛泰山至北投的五○八路公車行駛距離最長、近六十公里(見圖,記者 蔡亞樺攝),司機在市區停停走走,單趟往返就得花三、四個小時,以國道客運行駛四小時可從台北開到台南,且路途中司機要憋尿,恐致過勞患病,痛批路線不合理。有司機坦言,出車前會少喝水。

公運處:檢討20公里以上路線

對此,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昨說,已著手檢討公車路線,二十公里以上過長且過彎的路線都將「截彎取直」,今年就會完成檢討。公車業者昨說,內部持續進行檢討,在路線起迄端都會讓司機休息,由於路線長較辛苦,薪資比其他路線的司機略優。

周柏雅調查北市公車行駛路長與停靠站的情形,發現不少條公車路線「超遠」,包括距離最長的五○八路,行駛距離五十九.六公里、停靠站多達一六五站,一一一路公車行駛距離達五十九公里,其他包括二六二、九○七、六七九路等公車,距離皆超過五十公里。

周柏雅說,市區公車規定時速不得超過四十公里,在站站停靠、停等號誌與路面塞車等情況下,平均時速在十至三十公里,導致開車往返一趟要花上四個小時,司機又苦又累,若遇內急,連停在哪裡暫時「方便」都不知道。周還揶揄說,「公車司機要有超越常人的生理機能!」

三重客運:終點站讓司機休息

不願具名的四十多歲司機說,司機經常缺人,公司會要求同事遞補,工時增加,最怕碰到下班尖峰時間,一旦大塞車,光去程就要開快兩個小時,有尿意時只能忍,所以出車前都會少喝水。

經營五○八路公車的三重客運表示,終點站有處遊客服務中心,會讓司機休息,趁這段時間讓乘客聚集搭車,檢討路線也在進行。公運處副處長林麗珠說,路線太長,業者都可提出路線調整,市府也會不定期抽查司機是否超時工作,違者開罰九千元。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指,508行駛路線將近60公里,害司機憋尿,恐影響健康。(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指,508行駛路線將近60公里,害司機憋尿,恐影響健康。(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