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園兩年整修 暖東峽谷最快5月開放

荖寮坑礦業園區還保留有早年採礦聚落遺址。(記者盧賢秀攝)

荖寮坑礦業園區還保留有早年採礦聚落遺址。(記者盧賢秀攝)

2015/03/06 08:00

基福公路通車 交通方便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重要森林風景區暖東峽谷封園兩年多,步道工程即將完工,可望五月開放免費入園。目前基福公路已通車,市府計畫串連暖東峽谷、童軍活動中心、荖寮坑礦業園區及淡蘭古道等景點,形成觀光廊道,可以遊山玩水和露營。

基隆暖東峽谷森林遊樂區,溪水清澈、山林環繞,原始自然,但長年欠缺維護,園內設施老舊破損,兩年前封園整修園區,包括修建涼亭、環山步道、廢棄公廁空間美化等,為了保持原本地貌,採自然工法,不准機具進場,只能用人工搬運,工程已近尾聲,預計在四月底前驗收,最快五月就可以重新開放,免費入園。

計畫串連周邊景點行銷

暖東峽谷和童軍活動中心毗連,基福公路從門前過,副市長林永發前天偕交旅處、都發處、文化局和區公所人員勘查,林永發等人認為,暖東峽谷林相完整,童軍活動中心可提供時下最夯的露營區,不應各自為政,將整體規劃,包括荖寮坑礦業園區保留有早年採礦聚落遺址、淡蘭古道,都各具特色,甚至古樸的暖暖老街也可以相串連。

林永發曾在陽明山等國家公園服務,他說,暖東峽谷一帶的生態環境太棒了,基福公路通車了,台北到基隆只須三十分鐘,可以透過網路行銷,把喜歡遊山玩水的民眾帶進來。

此外,市府今年會發包整修淡蘭古道暖暖支線,據耆老王國緯表示,從暖東峽谷森林步道稜線可以銜接到淡蘭古道暖暖支線,交旅處整修古道同時,進一步探勘研究,將淡蘭古道暖暖支線與暖東峽谷串連。

暖東峽谷的山水風景原始自然。(記者盧賢秀攝)

暖東峽谷的山水風景原始自然。(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