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龍鳳瀑布空中步道 7月試營運

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位在瀑布源頭的斜上方。(中寮鄉公所提供)

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位在瀑布源頭的斜上方。(中寮鄉公所提供)

2015/03/05 08: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仿造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設計,未營運已受矚目的中寮鄉龍鳳瀑布「U」字型空中步道,主體工程早已完工,但至今尚未試營運,有不少民眾前往「探險」卻無法進入,忍不住酸公所「瀑布都沒有水,不看也罷」。鄉公所表示,接駁轉運站施設完成後,預定七月可試營運,而瀑布水量等雨季來就會變豐沛。

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位在龍瀑布源頭的斜上方五公尺高的地方,採透明、無懸吊系統的「U」字型步道設計,長三十公尺,伸出瀑布上方達十三公尺,距地面約五十公尺,以拉地錨、打地樁方式固定,主體工程經費二千二百多萬元,另轉運接駁站施設費約六百萬元。

瀑布現在水量小 民批「落漆」

春節假期有不少縣民上山探險,希望「先走為快」,惟鄉公所為安全起見,入口處仍封閉,不得其門而入的民眾發現瀑布已快沒有水了,直稱「落漆」。

中寮鄉代會昨日由主席張裕發率領鄉代們到現場勘查,鄉代對入口的公廁頗有意見,認為內部狹小且階梯高,鄉公所允諾對高度問題予以改善。

鄉公所也說,空中步道的主題工程本週驗收,但因轉運接駁站還未施設,須等設在龍岩村的接駁站完成後才能啟用,預估試營運要到七月份,而未來接駁站除供停車外,也將展售鄉內農特產品及販售小吃等點心。

對於民眾抨擊龍鳳瀑布細流如病,鄉公所人員回應,今年冬天乾旱,日月潭都已看到八隻蛙了,更何況其他地區,但只要雨季來臨,相信龍鳳瀑布就可展現昔日「飛瀑」的美景,並與已營運的猴探井天空之橋、竹山太極峽谷天梯及信義鄉琉璃光吊橋媲美。

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主題工程已完工,預計7月試營運,懸空、透明,考驗遊客膽量。(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主題工程已完工,預計7月試營運,懸空、透明,考驗遊客膽量。(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