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刀手林雅卿 癌症病房義剪3年

美髮師林雅卿連續三年擔任門諾醫院癌症病房的義剪義工,昨天到醫院替十一名病患及家屬剪髮。(記者花孟璟攝)

美髮師林雅卿連續三年擔任門諾醫院癌症病房的義剪義工,昨天到醫院替十一名病患及家屬剪髮。(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05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癌症病人因為化療導致頭髮掉落、稀疏,但病人仍是愛美的!門諾醫院癌症病房昨舉辦義剪,負責的美髮設計師林雅卿,已連續三年到門諾服務,最高紀錄一個早上理十五人次!她說,她能作的不多,就是盡一己小小力量,讓每個人感受到生命的美麗。

盡小小力量 讓每個人美麗

昨天一大早不到九點,門諾癌症病房就已有病人和家屬在等待剪髮,看到設計師林雅卿出現,「我要三分頭」、「我要五分頭」、「可以兩邊修一下就好嗎?」林淑卿忙了一早上,總共替十一人剪頭髮,最年輕的是年僅十五歲的病患。

清洗病人假髮 免費服務

此外,她也收取病人的假髮帶回髮廊清洗,這種假髮多是真髮編成,清洗需要技術,外面的美髮院業者代洗一次收費約五、六百元,而且通常要一個禮拜才能交件,但林淑卿都是免費服務,且最慢隔天,就能讓患者拿回假髮。

年紀輕輕不到三十歲,卻願意到醫院癌症病房當義工,林淑卿每隔幾個月就到醫院報到,談起替病人剪頭髮的經驗,她說,癌症病人來理髮,十個人就有七人都是要理光頭,因為病人接受化療的副作用,往往造成嚴重掉髮,看到病人即使頭髮量已稀疏,甚至「一摸就會掉頭髮」,病人卻告訴她「稍微修一下就可以」,總讓她心疼不已,不忍開口建議「理光頭、戴假髮」,每次總令她糾結不已,「一個不小心就要淚崩」!

林淑卿說,這幾年的義剪,看到病人這麼的堅強和勇敢,在在影響自己的人生觀,看到患者面對病情從容的態度,自己也學到很多!也和病人變成家人一般的好友,最傷心的是隔一段時間再來醫院,曾服務過的人已經離開人世,但她很珍惜人與人相遇的緣份,「能夠盡自己一點能力助人,就是最開心的事」。

感謝老闆娘 給她機會當義工

她說,老闆娘「傅姊」有位客戶在門諾上班,有次拜託老闆娘替一位癌症病人理髮,事後再報帳,但後來老闆娘堅決不收費,還要她來當義工,她很感謝傅姐給她機會,自己的人生才能變得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