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自行車隊馬路集訓 塞車惹怨

2015/03/01 08:00

〔記者王駿杰/新豐報導〕新竹縣民反映,近日常有自行車隊在新豐鄉康和路上坡路段反覆行駛,似乎在進行集訓,雖然能鍛鍊腳力,卻要和進入小叮噹科學園區的遊覽車及出入私人社區的小客車爭道,除了造成塞車,受訓者的安全也堪慮。

記者訪查得知,民眾反映的自行車隊屬新竹縣自由車代表隊,楊姓總教練表示,車隊成員大約六十名,年齡分布從國中到大學都有,由於車隊在今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獲得亮眼成績,共有六位選手進入中華隊,為了加強上坡腿力,才會選在康和路訓練,目前已另規劃訓練路線,保障成員安全,很抱歉造成民眾困擾。

建專用場 竹縣府跳票

他指出,新竹縣一直缺少專用的自行車訓練場地,先前曾與縣長邱鏡淳研議,選在湖口鄉王爺壟地區增設自行車專用場,最後卻取消,車隊成員不得已只好在一般公路上奔波訓練。

反映民眾抱怨,近日上午八點左右都會看到自行車隊在該處上坡路段集訓練車,他們大約三十多人在康和路上反覆繞圈,雖然能鍛鍊腿力,卻和一旁準備進入小叮噹科學園區的遊覽車及附近住戶的小客車爭道,實在很危險。

教育處允請警方協助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表示,縣府之前曾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在湖口鄉王爺壟地區增設自行車專用道,但體育署卻回文表示無法補助,加上縣府經費有限,設置自行車專用道計畫才「胎死腹中」,除了會繼續向體育署爭取外,現階段只能選擇一般道路進行訓練,車隊教練可先提出申請,教育處也會請警方協助管控訓練路段,保障受訓者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