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燈區》火車公車塞爆 加開班次

2015/03/01 06:00

〔記者李忠憲、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燈會豐原燈區點燈首日湧入大量人潮,使得想搭火車的旅客不得其門而入,公車也因爆滿讓民眾苦候,引發民怨。市府交通局表示,已請台鐵及公車加開班次,並在車站內隔通道讓搭車旅客通行。

火車站內隔通道 避免賞燈者阻礙旅客

台灣燈會豐原燈區首日湧入十多萬人次,市府鼓勵賞燈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宣導有成效,卻造成豐原火車站塞爆,讓想單純趕車民眾遭擋去路,動彈不得,引發民怨。

李姓民眾說,他興高采烈帶妻兒搭八公里免費公車到豐原賞燈,晚間在公車站牌要搭車,卻因班班爆滿、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勉強上車。有民眾抱怨,火車站前設主燈,單純搭火車旅客跟賞燈民眾擠在一起,擠不進車站、甚至上不了車。立委江啟臣與市議員陳本添建議現場應進行分流管制,讓趕火車旅客順利上車。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昨日已協調台鐵加開班車,包括增加區間車及加掛車廂;許多民眾站在一、二樓樓梯間及二樓平台拍花燈,影響搭車旅客,也已在樓梯間隔出通道供旅客通行,並派員疏導賞燈民眾移往一樓拍照。

王義川指出,既有公車及三線接駁公車前天班距正常,公車路線也加密班次,客運業者都在現場指揮調度,民眾平均等候十幾分鐘就能上車,前晚不到十一時,豐原客運站前已沒有候車民眾;昨天賞燈人潮更多,市府也增加二十輛接駁公車因應。

豐原心鎖橋當晚也因人潮過多,橋體出現嚴重晃動,警方以安全考量暫時封鎖,引發爭執。豐原區長陳麗珠獲知立刻到場,並通知建設局會勘,昨日下午確定暫列危橋,現場貼公告暫時封閉,並請民眾改利用向陽路地下道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