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協尋白楊步道希臘英雄 脫困牧師:他救了10幾個人上來

來自台北市南港的周牧師說,地震時白楊步道有多人受困,有一名希臘籍的遊客有救難經驗,拿著救難繩索帶著10幾個旅客從步道回到酒店,被救出的旅客感激萬分,向他分享獲救經驗才知道此事。(記者鄭景議攝)

來自台北市南港的周牧師說,地震時白楊步道有多人受困,有一名希臘籍的遊客有救難經驗,拿著救難繩索帶著10幾個旅客從步道回到酒店,被救出的旅客感激萬分,向他分享獲救經驗才知道此事。(記者鄭景議攝)

2024/04/06 12:56

相關新聞請見︰

白楊步道希臘男勇救10多人 傳是前駐紐西蘭代表蔡爾晃女婿

〔記者鄭景議/花蓮報導〕花蓮強震造成晶英酒店及天祥活動中心600多人受困,目前陸續救出,今日中橫往西方向管制放行後,預計能陸續疏散,稍早有12人由救難隊員先行救出,其中一名來自台北市南港的周牧師說,地震時白楊步道有多人受困,有一名希臘籍的遊客有救難經驗,拿著救難繩索,帶著10幾個旅客從步道回到酒店,被救出的旅客感激萬分,向他分享獲救經驗才知道此事。

周牧師表示,地震當天他們一行人本來是預計8點整要前往白楊步道健行,未料7點58分發生強震,他們就此被困在酒店,若是提早出發,可能會在步道遇上地震,後果不堪設想,沒有提早出發是不幸中的大幸。

周牧師說,這幾天在酒店內飲食無虞,也有床睡,除了沒有網路造成失聯引起親友擔心外,沒有甚麼不便的地方,有天主保佑,受困也不會感到害怕,非常感謝救難人員,把他們陸續救出;他還特別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他透過朋友得知陳建仁、鄭文燦非常積極地在協助晶英酒店受困旅客,現在成功脫困,他十分感激。

周牧師還分享,白楊步道獲救旅客跟他說當時有一名希臘籍旅客,過去有救難經驗,拿出不知是隨身攜帶還是借來的救難繩索,從白楊步道拉起不少受困旅客,還帶領10多名旅客回酒店避難。

經查證,酒店人員證實確實有名希臘籍旅客帶領10多名遊客回酒店,並且與當地派出所及保七員警合力完成搜救任務,但詳細搜救過程及希臘旅客身分酒店並不清楚。

據了解,此次晶英酒店及天祥活動中心在震災中也扮演關鍵角色,附近一帶有不少單獨旅行露營的散客,都在地震後前往晶英酒店及天祥中心求助,酒店及中心也一一收留,展現企業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