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氏兄弟互教 拉拔彼此拿高分

曹詠勛(左)與曹詠裕(右)雙胞胎兄弟檔學測成績優異,分別拿下旗美高中第一及第四名。(記者陳祐誠攝)

曹詠勛(左)與曹詠裕(右)雙胞胎兄弟檔學測成績優異,分別拿下旗美高中第一及第四名。(記者陳祐誠攝)

2015/02/26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美高中曹詠裕、曹詠勛雙胞胎兄弟檔,曾擁有進雄中的實力,卻選擇留在家鄉就近入學,兩人日讀十二小時,互相充當對方的補習老師,昨日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兄弟不負眾望,分別拿到六十八級分(校排第一)及六十級分(校排第四)的佳績。

曹詠勛說,兩人並沒有特別的讀書方式,僅做好上課與課後複習工作,他喜歡物理、化學,哥哥則擅長歷史、地理,兩人堅持不補習,互補對方的不足之處,一天的上課加自習時間長達十二小時,考試前的睡眠時間更不到六小時。

從美濃國中畢業的曹姓兄弟,基測成績擁有進前幾志願的實力,考量交通不便,選擇到較近的旗美高中就讀。該校去年學測最高分為六十七級分,今年則被弟弟曹詠勛的六十八級分超過,哥哥曹詠裕六十級分拿下第四名。校長蔣壁輝表示,偏鄉生拿到這樣的成績,已屬難能可貴。

曹姓兄弟的班導師涂盛福指出,兩人無論讀書或師長交辦的任務,態度皆專注、穩定,拿下好成績並不讓人意外。儘管兩人成績還不算頂尖,但校排名列前茅,對下禮拜的繁星計畫申請是一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