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辛苦 鄧方員拚公費醫科

2015/02/26 08:00

〔記者林國賢、陳燦坤/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放榜,斗六高中狀元鄧方員將選擇公費醫科,減輕母親負擔;正心中學與腦瘤奮鬥四年的李家龍不滿意六十一級分成績,決定繼續拚指考;北港高中李育霖迷途知返,拿下六十九級分。

鄧方員成長於單親家庭,母親在餐廳兼任外場與廚工,含辛茹苦扶養他與姐姐。為減輕母親壓力,高中三年他都在學校擔任工讀生,還利用假日擔任社區清潔志工,這次拿下七十四級分,師長與媽媽都替他高興。

李家龍在高一時確診罹患腦瘤,從此一邊與病魔對抗,一邊就學,期間還曾休學一年,但他不因此放棄自己人生,幾乎與藥為伍的他,希望能進入藥學相關科系,替自己與其他病友找到最沒有副作用的治療用藥方式。

李家龍學測拿六十一級分,但他並不滿意,昨天才放榜就到書局買參考書,準備拚指考,一圓就讀藥學科系夢想。

李育霖是北港高中學測榜首。但他一度因找不到興趣,萌生放棄升學念頭,打算高中畢業後先到職場磨練,了解自己興趣,再回到校園。

此一想法未獲家人支持,他一度選擇自我放逐,每天窩在電腦前玩遊戲,父親看到他沈迷電玩大為光火,氣得將電腦摔壞,父子倆關係緊張,還好在校長蔡孟峰開導下,李育霖重新振作,這次拿下六十九級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