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車禍3姊弟家貧 彰基、秀傳不收醫藥費 網銀、ATM都可捐款

彰化3姊弟平日與阿公、阿伯同住,3個人感情很好,睡在同一張床上。(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3姊弟平日與阿公、阿伯同住,3個人感情很好,睡在同一張床上。(記者劉曉欣攝)

2024/02/23 23:55

首次上稿 18:09
更新時間 23:55(新增網銀、ATM都可以捐款)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3姊弟走路返家遭老翁撞擊造成兩姊妹命危,目前分別在秀傳、彰基醫院急救,由於3姊弟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家境清寒,彰基與秀傳醫院都承諾不收醫藥費,全力搶救,彰化縣政府也開設捐款專戶,盡一切可能予以協助。

彰化3姊弟的車禍意外,10歲、9歲的姊妹目前昏迷指數都只有3,姊姊在彰化秀傳醫院加護病房,原本要進行開腦手術,但因為腦傷太嚴重,昏迷指數過低,先給予升壓藥來維持生命跡象,等昏迷指數好一點才能開刀。

而9歲妹妹則在彰基醫院兒童加護病房急救,妹妹因為不只氣胸,還有顱內出血,加上身體有多處骨折,出血情況比較嚴重,目前以藥物控制腦壓,整體情況並不樂觀。

彰基與秀傳醫院都表示,因為陳家姊妹來自中低收入戶,經濟較為弱勢,因此,在急診、加護病房的醫藥費將全免,後續需要復健的話,也會全力協助。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陳姓3姊弟為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目前與曾祖母、祖父、伯父同住,生父與生母離異,生母已再婚,3姊弟每月領有兒少生活補助6591元,以及家扶認養金每月7650元,共計1萬4241元,社會處已開設捐款專戶。

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匯款方式:
(一)請於台灣銀行匯款單內填寫以下資料:
1.解款行:台灣銀行004 分支單位:彰化分行
2.收款人帳號:933727-016-00208(14碼)
3.戶名: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二)如有指定用途,請於備註欄敘明:指定捐款予伸港鄉陳姓3姊弟。

(三)捐款方式如下:(1)匯款(2)ATM(3)網路銀行

(四)因銀行無法提供匯款人基本資料,故捐款後請提供匯款收據、交易明細表或轉帳畫面,寄電子郵件至C650017@email.chcg.gov.tw或傳真至04-7285856,並註明需開立捐款收據的抬頭人、連絡電話及住址,以便寄送開立的捐款收據。並電話告知社會工作及救助科04-7532237陳社工督導或04-7532260許小姐。

彰化3姊弟因車禍造成兩姊妹命危,3姊弟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民眾提供)

彰化3姊弟因車禍造成兩姊妹命危,3姊弟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