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人綠地六都倒數 林佳龍:花博前增200公頃

市長林佳龍(左四)與總瑩建設副總經理陳進發(右五)展示綠化成果。(記者廖耀東攝)

市長林佳龍(左四)與總瑩建設副總經理陳進發(右五)展示綠化成果。(記者廖耀東攝)

2015/02/16 08:00

空地管理條例 3月送議會審查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推動「綠色城市」,推廣綠美化,台中市長林佳龍不但指示環保局制定「台中市空地管理自治條例」,預計三月份送議會審議,也宣示二○一八花博前,要在台中增加二百公頃綠地,讓台中市成為「綠色之都、花園之城」。

林佳龍昨出席「綠色大地─綠美化台中」記者會,知名建設總瑩公司也到場展示其贊助的綠地美化。林佳龍說,台中每人平均享有綠地在六都中倒數,他認為要有目標讓市民動起來,且三年後,中市要舉辦二○一八花博,屆時如果全世界的人一進台中就看到垃圾,身為主人的台中人,會覺得不好意思。

65公頃綠美化 市府編列6億元

林佳龍說,中市有一位賴桑,卅多年來種了數十公頃的綠地,成為人間美談,市府要效法,環保局已制定「台中市空地管理自治條例」,並完成公聽會程序,預計今年三月份送市議會審議,通過後,每年市府各單位共編列預算六億元,其中包含既有預算如空污基金等,執行約六十五公頃土地的綠美化工作。

同時,市府也將成立「市容美化推動委員會」,目標在二○一八花博前增加二百公頃綠地,讓市民每人平均綠地面積,可由目前二.六平方公尺,增至三.二六平方公尺。

林佳龍說,他上任後,台中市已陸續完成四筆共四公頃土地綠美化,其中三筆中港交流道周邊○.四四公頃土地,由總瑩公司自費一百五十萬元完成綠美化,另一筆三.五公頃五權西路與向上路口的市府教育用地,也由交通局完成整理及綠美化。

鼓勵民間加入 擬減免地價稅

為鼓勵民間企業一起加入綠美化,未來打算提供地價稅減免等經濟誘因。林佳龍強調,如果土地變綠變美,土地價值也一定跟著水漲船高;到場的總瑩公司副總經理陳進發也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帶來更多都市美化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