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住宅只租不賣 大里率先興建

市長林佳龍(右一)昨天視察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預定地,宣示將先規劃一萬戶社會住宅。(記者陳建志攝)

市長林佳龍(右一)昨天視察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預定地,宣示將先規劃一萬戶社會住宅。(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14 08:00

分兩期逾600戶 最快明年動工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市長林佳龍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昨天和立委何欣純及多位市議員前往大里區光正段社會住宅預定地聽取都發局簡報,林佳龍宣示將先規劃一萬戶社會住宅,並計畫在此分兩期,興建六百多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不過,因簡報資料中坪數太小、租金太高,出席民代認為不符需求,林佳龍允諾調整,落實「三好一公道」目標。

林佳龍表示,上任後請都發局和地政局積極找地,目前已有七處社會住宅規劃基地,包括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豐原豐南段、北屯太原段四處已完成初步規劃;東區尚武段、沙鹿南勢坑段、梧棲三民段則正進行評估,將達成一萬戶社會住宅規劃目標,尤其要落實區位好、機能好、建物好和租金公道的「三好一公道」目標。

都發局代理局長王俊傑說,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出租期限五年一期,只要設籍台中市或在台中市就業滿一年都可申請;出租金額為市場平均租金七折以下,並優先挑選人口密集、交通便利或工業區附近興建。

王俊傑表示,大里光正段位於仁化路、光興路口,基地面積約三公頃,計畫分兩期開發,第一期將興建二九三戶,坪數從八坪到四十四坪不等;第二期則將興建四一○戶,今年市府已編列一千四百多萬元的規劃費用,最快明年初就能動工。

立委何欣純表示,去年就邀集營建署勘查基地,並要求先整地;今年市府已編列兩億元用地經費,中央出七成、市府三成,希望市府連同規劃設計費用一起提出,會協助向中央爭取。

民代指坪數太少、租金太高

市議員張滄沂、林碧秀、李天生、何明杰及健民里里長楊進祿都表示樂觀其成,但認為一期計畫中,光八坪就規劃兩百戶,不符附近小家庭需求較大的現況;且八坪每月租金就要七千多元,比當地市場行情還高,要求市府不要以市中心的思維規劃,更要求建築物和環境設計需有前瞻性,讓該處成為亮點。林佳龍表示還在規劃階段,會尊重地方意見。

出席民代批評簡報中的坪數太小、租金太高,要求市府修正。(記者陳建志攝)

出席民代批評簡報中的坪數太小、租金太高,要求市府修正。(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