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立院大亂「不只6綠委趕不及」 藍委涂權吉也錯失質詢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往後立法院針對類似的事情,可以明定一些制度或方法來避免重蹈覆轍。(翻攝涂權吉臉書)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往後立法院針對類似的事情,可以明定一些制度或方法來避免重蹈覆轍。(翻攝涂權吉臉書)

2024/03/15 20:45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今(1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但有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路唱名後,旋即宣布院會休息,導致6名綠委、1名國民黨立委涂權吉錯失質詢時間。涂權吉透露,他的辦公室主任往議場時,還不小心摔倒、滑了一下,腳有稍微拐到。他也強調,以議事規則來看,韓國瑜院長並沒有做錯,但仍希望能有補質詢的機會。

涂權吉表示,他也沒有碰過這樣的情形,通常書面質詢都在排序表上明載,原本他是排序在倒數第三位質詢,他估計是會在3點30分去議場。「我個人今天一整天都在立法院,由於質詢時間還早就在辦公室先處理事務,不浪費時間,後來看到立院轉播前面好幾個都唱名沒有到場,就跟秘書匆匆忙忙趕過去議場,時間上卻差了一點。」

涂權吉坦言,以議事規則來看,韓國瑜院長並沒有做錯,但一般來說真的沒想到會那麼快,「我們準備那麼久,沒有質詢到確實是相當可惜,也希望總質詢能給選民交代。」今天立法院可能也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情,大家可能有些措手不及。

談及補質詢的機制,涂權吉說,以他個人的立場,當然想爭取質詢的機會,質詢是立委的義務與權利,若能給予補質詢的機會當然是最好。不過,立法院要做決定,也要顧及各方規則、其他立委的權益。

涂權吉建議,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往後立法院針對類似的事情,可以明定一些制度或方法來避免重蹈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