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質詢權遭「沒收」 韓國瑜將邀3黨團總召研擬彌補方案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陳冠廷在與立法院長韓國瑜面談後,出面受訪轉述,韓將與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討論,研擬今日下午綠委質詢權遭沒收的解決方案。(記者林哲遠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陳冠廷在與立法院長韓國瑜面談後,出面受訪轉述,韓將與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討論,研擬今日下午綠委質詢權遭沒收的解決方案。(記者林哲遠攝)

2024/03/15 17:25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今(15)日進行總質詢,下午會議開始時,因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臨時改書面質詢,導致後續多名立委錯估時間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依序唱名立委未到場,隨即宣布院會休息,引發民進黨立委抗議。韓國瑜稍早與民進黨立委開會討論完畢,將邀集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討論,研擬解決方案。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陳冠廷、林楚茵等人稍早前往院長室抗議,韓國瑜邀請綠委們前往會客室展開閉門會談。洪申翰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我們六位立委一同向韓院長表達對於自己的質詢權益被沒收的抗議。」在經過一輪溝通後,他們向院長表示面對這種狀況其實有很多做法可以因應、避免,不需要把下午其他立委質詢的權利沒收。

洪申翰轉述,要如何讓今天下午被沒收總質詢的委員有一個能恢復的方案,韓國瑜在會中表示,他會找三黨總召做討論、研擬。

邱志偉補充,韓院長說這是在立法院質詢史上沒發生過的事情,他會立刻聯絡三黨團總召,如果可以待會就會協商,看怎麼彌補失去的質詢權,最快這一兩天就會有結果。「我不希望類似情況再發生,質詢是來對選民、選區交代,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洪申翰也提醒,希望韓國瑜議事主持能力能再精進,不希望往後一再發生類似事情,影響朝野的關係,希望大家有心共同來找尋彌補方案。

媒體追問,下午的主持程序是否有瑕疵?洪申翰表示,看起來院長對於議事主持確實不太嫻熟,有很多可以因應羅明才委員晚到的作法,剛才在會議中都有跟韓院長做建議。

林楚茵表示,韓院長剛提到,因為下午第一位質詢委員晚到了,所以他準時開始,導致後面委員質詢被唱名跳掉。她建議,韓院長主持時可以更有信心,只要是有憑有據主席都可以依照議事進行來休息、暫緩、放慢速度,周萬來秘書長、其他議事人員應該當韓的幫手,而非豬隊友,超過10位立委的總質詢權被沒收在立院前所未有,也不該發生。

2位臨時更改為書面質詢的立委也分別說明更改原因。陳亭妃辦公室說,他們今天12點左右,在議場向議事處人員表達改成書面質詢;羅明才辦公室則透露,委員下午原定要口頭質詢,但因為趕不及到議場,所以臨時改為書面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