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轟韓國瑜沒收質詢 國民黨團反嗆:見笑轉生氣堵院長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等人向韓國瑜表達抗議。 (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等人向韓國瑜表達抗議。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15 17:4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今(15)日進行總質詢,下午會議開始時,有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導致後續多名立委錯估時間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依序唱名立委未到場,隨即宣布院會休息,引發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抗議韓院長沒收質詢權。對此,國民黨團反嗆,民進黨不分青紅皂白惡意召開記者會批評韓國瑜,卻不詢問貴黨委員陳亭妃為何臨時改書面,反而見笑轉生氣跑去堵院長。

不過,陳亭妃辦公室稍早澄清,他們今天12點左右已在議場向議事處人員表達改成書面質詢;羅明才辦公室則透露,委員下午原定要口頭質詢,但因為趕不及到議場,所以臨時改為書面質詢。

國民黨團說,下午第一位質詢民進黨籍陳亭妃委員臨時把口頭質詢改為書面,有下午1點多時畫面為證,在下午1點多時仍可清楚看見陳亭妃委員狀態顯示為出席質詢,造成第二位準備者羅明才委員來不及反應,而後順序大亂,因而造成整體唱名未在場。事情緣由必須先加以釐清。

國民黨團抨擊,民進黨委員不分青紅皂白惡意召開記者會批評依議事規則主持的韓國瑜院長更加沒有道理,只顯示未到場準備、為罵而罵,不詢問貴黨委員陳亭妃為何臨時改書面,反而見笑轉生氣跑去堵院長。

國民黨團強調,欣見院長願意於下週召開黨團協商針對質詢慣例提出修正改善之處,能夠精盡監督之責,都是讓國人看到新國會的氣象,更能代表民意來為人民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