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發諮詢委員會,上路拚經濟》推動海空雙港計畫 翻轉海線

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左五)及前財長呂桔誠(前排左四)擔任召集人、共同召集人,延攬26位產官學界領袖,組成「台中市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共同為台中市經濟把脈。(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左五)及前財長呂桔誠(前排左四)擔任召集人、共同召集人,延攬26位產官學界領袖,組成「台中市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共同為台中市經濟把脈。(記者廖耀東攝)

2015/02/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延攬廿多位產官學界專家,首度成立「台中市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昨天召開第一次會議,討論台積電擴廠案及海空雙港計畫,市長林佳龍歡迎台積電來台中投資,也宣示將積極發展海空雙港,打造海線成為新興產業創新區域。

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由林佳龍擔任召集人,前財政部長呂桔誠擔任共同召集人,委員包括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及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等人。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於會中簡報說,台積電這次擴廠投入十奈米製程,共投資一百九十億美元,九十%產能會在台中廠,未來一年營業額預估超過新台幣五千億元,帶來六千五百個以上職缺。台積電員工去年平均收入為一百七十萬元,未來在台中買房、消費,經濟效益可觀。

他也強調,台積電對廢水、廢氣處理一直維持在最高等級,回收處理後的水甚至可養魚,台積電也積極運用太陽能,並致力降低空氣細懸浮微粒。

林佳龍則表示,台積電擴廠案是台灣近五年來金額最大的投資案,衍生的周邊投資金額更高達一兆一千億元。環評過程中,台積電允諾每年收購一千公頃稻草,減少露天燃燒,並清洗八千一百公里街道,減少揚塵,同時進行大肚山文史生態保育調查,市府將督促台積電落實執行。

市府也在會中提出「台中雙港發展計畫」,經發局長呂曜志說,台中港去年貿易值達二千六百一十八億元,是全國營運績效最好的貿易港;而清泉崗機場四小時內可飛抵北京、東京、曼谷等東亞主要城市,市府將請行政院協助強化「雙港效應」,讓台中成為重要的對外門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