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空繩橋》 小烏來新亮點近期開放

北橫小烏來跨越大利敢溪的「天空繩橋」近日將啟用,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人員先行前往會勘。(風管處提供)

北橫小烏來跨越大利敢溪的「天空繩橋」近日將啟用,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人員先行前往會勘。(風管處提供)

2015/02/01 08:00

〔記者林子翔/復興報導〕桃園市新增一處風景新亮點!位於復興區北橫小烏來的「天空繩橋」,即將在近期開放參觀,「天空繩橋」總長約七十公尺、寬約一公尺,跨越大利敢溪,從高空俯視神秘瀑布,讓遊客體驗在一百公尺的高空晃動,是「天空步道」的進階版,挑戰民眾的膽量。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葉宗賦表示,「天空繩橋」設計規劃七個月,工期約三個月,目前已完工,正在做最後檢查,近期內就可開放參觀,將與知名的「天空步道」一起售票,全票五十元就能暢遊「天空步道」、「天空繩橋」。

上橋人數嚴格控管 單向通行

他指出,天空繩橋最多可承載六千公斤,但基於最嚴格的安全標準及遊客體驗的舒適度,規劃每三公尺容納一人,一次最多開放廿人在橋上,採取單向通行,遊客欣賞美景後,可順遊附近的龍鳳瀑布、森林步道。

葉宗賦說,民國一百年興建的「天空步道」,在一○二年吸引卅四萬五二○八人次參觀,一○三年有卅四萬八八七人次,在台中以北的森林遊樂區排名第一,全國僅次於溪頭、阿里山、墾丁等大型森林遊樂區,希望今年在「天空繩橋」新景點刺激下,參觀人數能創新高。

酌收清潔費 全票50優待票30

葉宗賦說,小烏來風景區是免費進入,但有總量人數管制,包含「天空步道」、「天空繩橋」以及六月至九月開放的戲水區,民眾必須繳交「清潔維護費」,全票五十元,優待票卅元。

遊客也可順道到角板山行館賞梅、欣賞老樟樹,到拉拉山賞櫻花、看神木探訪巴陵古道,還可至巴陵星空廣場觀星、迎晨曦,目前在東眼山有櫻花大道、羅馬公路沿途都有櫻花盛開;農曆春節期間,後山的卡維蘭櫻花季、中巴陵櫻木花道,及上巴陵雲端櫻花雨也達到最盛,為避免假日塞車,建議民眾兩日遊程走訪北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