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里港 設禽流感消毒管制站

屏東縣在萬丹、里港設立兩處禽流感查核消毒管制站,即日起運離屏東縣的禽鳥和蛋等必須先經過消毒取得證明。(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在萬丹、里港設立兩處禽流感查核消毒管制站,即日起運離屏東縣的禽鳥和蛋等必須先經過消毒取得證明。(記者葉永騫攝)

2015/01/29 06:00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為了控制禽流感疫情,屏東縣昨天在萬丹、里港的交通要道設立兩處禽流感查核消毒管制站,即日起運離屏東縣的禽鳥和蛋等必須先經過消毒並開給證明,違者罰款五萬到一百萬元;另外,因主動通報而撲殺的業者,補償費中央已同意補助九十五%,縣府將加快審核作業,讓農民盡快拿到補償費。

屏東、雲林、嘉義、彰化、台南等五個禽流感疫情熱區縣市,農委會要求從即日起必須設立禽流感查核消毒管制站,二十四小時進行消毒工作,屏東縣昨天共設立兩個站,分別在台八十八號快速道路下方及里嶺大橋。

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所有家禽送宰前都得附上鄉鎮防疫單位或職業獸醫師開的健康證明,疫情熱區的家禽,更要加附檢疫站簽發的消毒證明書才可以屠宰,禽流感查核消毒管制站採二十四小時運作,縣府已經通知所有禽鳥相關業者,如果沒有完成消毒作業取得證明,一經查獲即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

另外,屏東縣在這波禽流感疫情中屬是重災區,到二十七日止已撲殺九十一場、七十萬五千多隻染疫雞鴨鵝,粗估補償金額高達上億元,經縣府向中央爭取後,原來負擔二分之一,現在中央負擔比例最高到九十五%,縣府自籌補償金降為五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