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搏浪緝私菸 攔截走私母船

查緝小組公海攔查「金勝春」漁船,押返後從船上卸下大批走私菸品。(記者陳賢義翻攝)

查緝小組公海攔查「金勝春」漁船,押返後從船上卸下大批走私菸品。(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1/26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年關將近,私梟蠢動,海巡署台東查緝隊偕同岸巡大隊21日上午在貓鼻頭西南方、巴士海峽227海里搏浪破獲走私,查扣1434箱、71萬餘包未稅洋菸,前日押返回國,這也是海巡單位在今年初菸酒管理法新修正後,首次在公海成功攔檢本國走私母船,訊後,昨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台東縣政府裁處。

公海截獲 菸管法修正後首宗

台東查緝隊日前循線據報,南方澳漁船「金勝春」從菲律賓私運大衛杜夫及自創品牌等未稅香菸,隨即通報台北、台南第1及南部機動海巡隊分別掌握相關情資,併同81、82岸巡大隊等及基隆、台東縣政府菸管科組成專案小組,在21日上午派遣「偉星艦」前往巴士海峽實施海上攔查,恰逢「米克拉」颱風登陸菲律賓,專案小組力搏10級浪,金勝春船員驚覺丟包,專案小組當機立斷放下緝私小艇追捕,與偉星艦聯合包抄。

扣菸1434箱 還有自創品牌

專案幹探除在金勝春船艙內查獲走私洋菸外,並撈起被丟入海的香菸,總計1434箱、71萬7000包,市值約2000餘萬元,其中還有自創品牌洋菸;另發現金勝春為走私母船,闖關成功將從南台灣一路下貨到北部。

海巡署表示,菸酒管理法新修正條文自今年1月1日施行,對於國籍漁船載運非屬自用或超過一定數量菸酒皆屬私菸範疇,在公海海域有私運進入我國之虞,執法機關可進行查緝,有鑑於此,早已針對國內各走私集團蒐集情資,並積極與走私來源國洽談合作打擊犯罪,成功的為修正菸酒管理法打響第1案。

查緝小組在公海攔查「金勝春」漁船,押返後從船上卸下大批走私菸品。(記者陳賢義翻攝)

查緝小組在公海攔查「金勝春」漁船,押返後從船上卸下大批走私菸品。(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