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典霖、許原龍 連任彰化正副議長

國民黨謝典霖(左)、許原龍(右)昨天連任彰化縣議會正副議長後,宣誓就職。	(記者吳為恭攝)

國民黨謝典霖(左)、許原龍(右)昨天連任彰化縣議會正副議長後,宣誓就職。 (記者吳為恭攝)

2014/12/26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第十八屆五十四名議員昨天宣誓就職,隨即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謝典霖、許原龍各以三十六票及三十七票,過半數連任正副議長。民進黨推出李俊諭和洪宗熠搭檔,各得十七票,黨團成員全未跑票。國民黨陳文漢在議長部分票投自己,是否違反黨紀,縣黨部表示還要再了解。

昨天五十四名議員當選人全部到場,在彰化地方法院庭長李進清監交下宣誓就職,原因涉賄被收押的第五選區張永泉,在前晚以五十萬元獲法官交保,得以在昨天就職。

正副議長改選,國民黨提名謝典霖、許原龍搭檔角逐連任,民進黨推出資深議員李俊諭和洪宗熠搭檔,為了凸顯政黨自主性,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前晚到彰化向十七位民進黨議員重申,一票都不能跑,民進黨中央昨天也派員到場監票,選舉結果全未跑票,原本預計能拉到一至三票,則未能如願。

議長選舉 陳文漢票投自己

本屆縣議會國民黨二十四席、民進黨十七席、無黨籍十三席,新人高達二十四席,三十人連任。議長選舉,謝典霖三十六票、李俊諭十七票、陳文漢一票;副議長部分,許原龍三十七票、洪宗熠十七票。

陳文漢表示,議長選舉沒有人拜託他,他不知道要投誰,只好投自己;副議長部分,許原龍拜託他,他就投給許原龍。

議長謝典霖的夫人、鄉土劇女星李燕,昨天首度參加謝典霖就職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