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案 湯志民將與教育部重啟對話

北市與新北等多個家長團體昨在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疾呼準市長柯文哲及準教育局長湯志民延續郝市府目前的國教方案。(記者謝佳君攝)

北市與新北等多個家長團體昨在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疾呼準市長柯文哲及準教育局長湯志民延續郝市府目前的國教方案。(記者謝佳君攝)

2014/12/12 06:00

湯:量尺使用上有需注意的地方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教育部與台北市教育局為明年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僵持不下,北市與新北多個家長團體昨疾呼準市長柯文哲及準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硬起來」,延續郝市府目前的國教方案,超額比序只比量尺,不比標示;但湯志民昨首度公開回應,認為量尺分數「使用上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若中央不提供可供對照的量尺分數,學生將無所適從,上任後將與教育部重啟專業對話。

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明年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比完「等第」,就直接比「量尺」分數及寫作級分加總而得的「會考總積點」,於十一月七日公告實施;柯文哲日前也公開表示,施政要有延續性,尊重郝市府的做法。但教育部堅持應先比等第、標示,比無可比之下才能比量尺,因此該方案未予備查。

北市國中、國小、高中、高職的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多個家長團體,昨站出來疾呼,希望柯文哲信守承諾,湯志民也要落實柯文哲的理念,讓孩子們安心念書,不要和教育部聯手霸凌基北區學生。

爭議未取得共識 需與教育部再談

湯志民表示,教育部與北市教育局就十二年國教有許多爭議點未取得共識,需要進一步對話;他尊重現任市府的決策,認同教育應該要穩定,柯市長也授權他專業的判斷。

不過他也強調,量尺使用上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中央只打算在成績單上公布等第和標示成績,卻不提供會考答對題數對照而得的量尺分數,學生將無從得知自己的量尺分數,恐造成學生混淆不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