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植273株大麻 民宅像植物園

郭嫌自稱最喜歡「效果超好」的大麻花。(記者黃欣柏攝)

郭嫌自稱最喜歡「效果超好」的大麻花。(記者黃欣柏攝)

2014/12/11 08:00

男子透過網路自學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聰明才智,用錯地方!高雄市男子郭明志與妻育有3名子女,但不謀正職,反而透過網路自學如何種植大麻,將相關技術集結成冊後再依樣畫葫蘆培植大麻活株,加工成各種大麻製品銷售到夜店、酒吧,前天遭警方循線查獲,現場員警搜索郭宅時詫異地說:「我還以為他家是植物園!」

無業的38歲主嫌郭明志沒有前科紀錄,僅高職畢業,2年多前開始上網學習種植大麻,將技術整理成小手冊隨時翻閱,接著將自家透天厝頂樓作為據點來栽植大麻活株,先後陸續購入研磨機、封膜機等器材,甚至還購買仿日照的燈具來照顧大麻。

接枝繁殖1個月數十盆

郭嫌不採用常見的「水耕法」,而是在種子發芽後就移至培養土栽種,待枝葉變得茂盛,再以「接枝」方式擴大繁殖,約1個月就可種出數十盆小有規模的大麻盆栽,每盆再以約3000元價碼售出。

此外,郭嫌也將大麻加工成各種成品、半成品銷往酒吧、夜店,被逮前則正在研究如何將大麻膏改造成糖果,或是拿大麻葉「入菜」,可謂「物盡其用」,從花蕊到根部全都不浪費。

南市刑大偵四隊今年8月接獲線報後,經4個月偵查,前天到高雄市橋頭區的郭嫌住處搜索,從有如植物園的郭宅中查獲273株大麻活株、36包大麻咖啡、5罐大麻膏、8千克乾燥大麻葉、250克大麻種子及6千克大麻萃取液,另起出15顆改造子彈。訊後依毒品罪嫌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郭移送地檢署偵辦。

郭嫌利用培養土「插枝」進行大量繁殖。(記者黃欣柏攝)

郭嫌利用培養土「插枝」進行大量繁殖。(記者黃欣柏攝)

警方透露,郭嫌正在研究把大麻膏製成糖果或入菜。(記者黃欣柏攝)

警方透露,郭嫌正在研究把大麻膏製成糖果或入菜。(記者黃欣柏攝)

警方從郭明志住處找到大量大麻活株及製品。(記者黃欣柏攝)

警方從郭明志住處找到大量大麻活株及製品。(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