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維安 21選將隨扈護身

當朱立倫彎下腰和民眾握手時,右側有喇叭擋住缺口,後面兩名隨扈會保護安全。(記者賴筱桐攝)

當朱立倫彎下腰和民眾握手時,右側有喇叭擋住缺口,後面兩名隨扈會保護安全。(記者賴筱桐攝)

2014/11/26 08: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專題報導

選戰倒數計時,候選人安全問題成為關注焦點,網路傳出各種可能對候選人不利的奧步,新北市警方指出,目前沒有候選人申請防彈衣,但兩位市長候選人都增加一組兩人的隨扈,攜帶防彈公事包維安;另有十九名市議員候選人申請安全隨扈。

每一名隨扈 配置一個防彈公事包

市警局保民科長林富助說,九月五日候選人登記開始,警方就主動拜訪了解候選人的需求,候選人若有防彈衣需求,警局會提供,但目前沒有人借用;兩名市長候選人,在原有的隨扈外,都增加一組兩個人的「貼身保鑣」,隨時跟在候選人身邊。每一名隨扈配置一個防彈公事包,遇有緊急狀況,即可變身長盾牌護衛。大型造勢活動重量級助選員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蘇貞昌等人,增加一組八人的隨扈小組,在旁保持警戒,離去時也一直護送到上車為止。

另外,在市議員候選人部分,有十九人申請隨扈,有候選人被批評把隨扈當司機用。林富助強調,嚴禁隨扈當候選人司機、穿候選人背心等,若有不合宜的情形發生,會要求改善。

候選人車隊掃街危險性高,也挑戰候選人維安工作。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車隊掃街時,搭乘的是友人租借的五千七百CC黑色貨卡,朱立倫通常安排兩名隨扈,隨時因應各種緊急情況。朱立倫站的位置前後架設扶手式欄杆,先以安全帶扣住身體,後面加裝一條繩子保護,疲累時可倚著繩帶邊緣休息。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則是一般的吉普車,加裝扶手,上車時先固定安全帶,扶手也會包上軟墊;由於車體空間有限,游錫堃通常隻身站在車上,沒有隨扈、工作人員在旁,隨行人員則坐在副駕駛座。

市議員候選人劉美芳的掃街車相較也是迷你型的,她說,最怕過彎、緊急剎車,尤其配合號次,她都舉雙手大拇指拜票,人在車上跟著作用力甩來甩去,因此一定要以安全帶加強固定。

游錫堃掃街的吉普車空間有限,除了政治人物陪同掃街,沒有多餘的空間配置隨扈、工作人員,腰部的安全帶是必備的安全措施。(記者何玉華攝)

游錫堃掃街的吉普車空間有限,除了政治人物陪同掃街,沒有多餘的空間配置隨扈、工作人員,腰部的安全帶是必備的安全措施。(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