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交流道改善 高公局點頭

竹北交流道壅塞問題已經困擾民眾10多年,根本原因在於交流道的設置並未考量到人口成長面。(記者王駿杰翻攝)

竹北交流道壅塞問題已經困擾民眾10多年,根本原因在於交流道的設置並未考量到人口成長面。(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4/10/30 08:00

將採雙環半直接式匝道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交流道改善案有重大進展!高公局日前通過「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申請審核案件」,確定將竹北交流道四個左轉匝道取消,改以雙環半直接式匝道方式銜接光明六路,藉此紓解交通車潮,解決民眾每天塞在車陣中的無奈。

立委徐欣瑩表示,本工程經費為三十.九八億,中央預計補助十六億,高公局經多次討論,最後決定採用土地徵收面積最少、拆遷補償費最低,影響現況最小的「雙環半直接式匝道+光明六路地下道」方案,將交流道四個左轉匝道取消,改為雙環半直接式匝道,並配合光明六路地下化工程,舒緩車流量。

徐欣瑩指出,竹北交流道壅塞問題已經困擾民眾十多年,根本原因在於交流道的設置並未考量到人口成長面,竹北交流道於民國八十五年通車,當時竹北市的人口只有七萬多人,短短幾年內人口卻以倍數成長,造成當初規劃的鑽石型交流道無法負荷現在的交通流量,儘管縣府曾針對平面道路進行號誌連線、加強交通指揮人力,仍無法完全舒緩塞車之苦。

徐欣瑩說,她今年五月特別邀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竹縣考察,當天連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卡在車陣中,親自體驗車潮擁擠的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