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行道樹剃光頭 慘變電線桿

彰化縣二林鎮行道樹「剃光頭」,幾乎一葉不留。(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二林鎮行道樹「剃光頭」,幾乎一葉不留。(記者劉曉欣攝)

2014/10/22 08:00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行道樹變成「電線桿」!彰化縣二林鎮長安路與南安路,長達一、二百公尺的行道樹,約有二、三十棵的小葉欖仁竟然統統「剃光頭」,幾乎「一葉不留」,讓路過人車都傻了眼!

「冬天還沒來,葉子就掉光光?」不少民眾近來經過長安路與南安路都覺得行道樹都「變醜了」,原本綠意盎然的行道樹,卻在「大刀闊斧」的修剪下,變成光禿禿一片,幸運者只裁切單側枝葉,留下「半邊樹」;而大多數卻都是理個「大光頭」,有的尚殘留幾個枝椏空嘆氣,最慘的是徒留直筆筆的樹幹,真是無言以對天。

公所:一度發現修剪過頭 要求改善

二林鎮公所建設課表示,因為居民反應長安路與南安路的樹木枝繁葉茂,有礙電線與房舍,才在近日安排修剪,期間一度發現有幾棵樹木修剪「過了頭」,特別要求改善,務必要留主枝,也要留下枝椏。

不過,二林鎮公所也表示,因為經費有限,無法每年都修剪全鎮行道樹,所以每回修剪樹木也都希望能夠維持三、四年以上。

專家:側枝應保留一公尺長度較適當

植物專家許丕和強調,修剪樹木不能堅持「齊頭式平等」,不論是修剪高度,或是修剪幅度,都必須視每棵樹木的情況而定,最忌修成「電線桿」或是「木樁」,就算修剪枝椏,側枝也應該保留一公尺的長度才比較適當。

許丕和指出,小葉欖仁應該等到落葉時節再修剪,也就是葉子掉光光再修剪,才是最好的時機,如果只修剪單一側的話,在不勻稱的修剪下,對於樹木健康有害,如果採取「剃光頭」方式修剪,沒有適度留下側枝與分枝,屆時新長出來的枝椏過細,就失去原有優美的樹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