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建案損鄰撤離26戶 新北市府:明日起住戶可返家

新北三重福隆路建案鄰損致建物歪斜,圖為受波及建物28日上午情況。(記者黃子暘攝)

新北三重福隆路建案鄰損致建物歪斜,圖為受波及建物28日上午情況。(記者黃子暘攝)

2024/02/28 19:28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玖長匯比壽」工地27日下午發生鄰損,導致隔壁建物歪斜,副市長劉和然與市府團隊稍早前進行內部會議,會後受訪指出,經新北市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公會以及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專業判斷,房屋可以繼續居住使用,住戶明日上午8點過後就可依照方便的時間點返家,今晚將安排民眾與相關單位回去檢查水、電、瓦斯是否正常,明晚將召集住戶、律師、3大公會等相關單位舉行會議。

劉和然表示,3大公會判讀後,建物傾斜狀況在今凌晨約3點15分回到穩定狀態,今日相關單位進行結構安全判斷,初步判定無結構性危險,民眾可返家,明天早上8點民眾可擇自行方便時間點返家,今天晚上會安排民眾回家看水電瓦斯是否安全,瓦斯等相關業者都在此待命,相關管線安全無虞,住戶明天就可以回家。

此外,若有住戶仍擔心不敢回家,想住旅館,劉和然指出,相關費用由建商支應。

針對後續求償相關事宜與建物狀況,現場媒體提問,涉及事故的建商玖長建設公司資本額僅1500萬元,住戶是否能順利求償?劉和然表示,明晚市府專案小組將召集住戶、律師、3大公會、市府單位舉行會議說明、討論,會議將排除建商,住戶屆時可提問所有擔心的事項。

至於建物傾斜率,劉和然指出,在法定的40分之1標準內;新北市土木技師理事長賴建宏補充說明,經定時、定點對受災建築進行傾斜趨勢量測,結果傾斜變化已經趨於穩定,即無異常變化狀態;大家關心是否可繼續使用,3大公會研判討論後整棟房屋雖有造成傾斜,但還是可繼續住。

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崔懋生表示,目前整個基地處於穩定狀態,今日派員協助各戶作現況鑑定,受損戶狀況良好,居民返家居住無問題,3大公會會繼續專業會員協助住戶、工務局讓大家安全回家。

副市長劉和然與3大技師公會受訪指出,經新北市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公會以即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專業判斷,房屋可以繼續居住使用,住戶明日上午8點過後就可依照方便的時間點返家,(記者黃子暘攝)

副市長劉和然與3大技師公會受訪指出,經新北市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公會以即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專業判斷,房屋可以繼續居住使用,住戶明日上午8點過後就可依照方便的時間點返家,(記者黃子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