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工地湧水致鄰屋傾斜 土木技師:地下水位、建物傾斜無異常

新北三重福隆路建案27日開挖致鄰屋傾斜,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指出,地下水位與工地鄰近建物傾斜無異常,傾斜建物後續拆除重建或補強扶正,仍待協調。 (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三重福隆路建案27日開挖致鄰屋傾斜,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指出,地下水位與工地鄰近建物傾斜無異常,傾斜建物後續拆除重建或補強扶正,仍待協調。 (記者闕敬倫攝)

2024/02/28 16:15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24號建案27日開挖地下室,湧水造成鄰近建物傾斜。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受訪指出,地下水位與工地鄰近建物傾斜無異常,傾斜建物後續要拆除重建或補強扶正,仍待協調。

針對三重福隆路24號工地的補強進度,賴建宏說明,災變昨天發生之後,相關人員立即在工地內進行水壓灌注,直到今天凌晨3時許已恢復正常值,目前就技師觀測地下水水位以及工地鄰近建物傾斜的情況,2項已處於穩定狀態,沒有異常、突發狀況再度發生。

賴建宏指出,建商今早已在工地進行修復作業,土木技師公會在修復前有與專業承包商討論工序,工地目前確實有依照討論內容執行當中,住戶們上午回到住家檢查,經查二棟建物的整體與梁柱系統沒有產生結構性損壞,有局部住戶反映住家出現樓板傾斜、使用不便的情形,土木技師公會已記錄下來,後續都會列為協調重點。

賴建宏說,依照房屋傾斜來看,在損鄰處理規則中對於傾斜值有相關規定,當傾斜率超過一定值,拆除重建是必要的選項,反之若房屋傾斜率符合法規,進行必要的結構補強、建物扶正,都是後續可以討論的方向。

賴建宏表示,土木技師公會有與災害應變中心討論,確認工地周邊既有道路地層有無受到影響,因此找來廠商到場,使用透地雷達進行地層探測,主要是要確認路面下是否有異常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