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健保費 簡太郎推補助一半

2014/10/02 08:00

初估每年需三至四億經費

〔記者李立法、侯承旭/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為搶攻銀髮族票源,繼推出免費幫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假牙政見後,昨天又加碼宣布要為老人補助健保費,初步規劃補助額度約五十%,初估縣府每年尚須額外增加約三至四億元的支出,簡太郎強調,只要他當選,絕對沒問題。

民進黨質疑未嚴謹財政評估

對此,民進黨質疑簡太郎已經承諾要花一億餘元補助裝假牙,如今又重金加碼補助健保費,社福政策不是只靠花錢,必須有全方位的規劃,且根本沒有嚴謹的財政評估,「簡太郎擔任閣員時,為何不全國實施免費裝假牙及補助老人健保費,請不要因為選情低迷就亂開支票。」

簡太郎表示,屏東縣邁入高齡化社會,他會具體落實老人福利政策,他若當選,將全面補助上老人免費裝置假牙,並補助老人每月的健保費,協助輔導長期照顧機構、護理之家及榮民之家等,提昇服務品質,同時擴大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簡太郎說,他還要建構「複合式日間照顧服務」,結合日間托老中心與幼兒園,鼓勵企業或非營利組織認養,提供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五十歲以上原住民及五十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免費使用游泳池及國民運動中心的公益時段,提供「中低收入戶老人特別照顧津貼」,因照顧六十五歲以上重度失能高齡者而未就業的眷屬,每月發放津貼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