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雅溪4年內污染減半 竹市長拍胸脯

客雅溪經多年整治,已逐步展現成果。(記者陳維仁攝)

客雅溪經多年整治,已逐步展現成果。(記者陳維仁攝)

2014/10/01 06:00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昨天表示,早期因竹科產業廢水受到嚴重污染的客雅溪,近幾年來整治復育有了明顯成效,其中嚴重污染年均值從五年前的十%降為零,中度污染年均值則從九十%降為四十六%。市長許明財也宣示,未來四年內會讓客雅溪的污染再減半。

新竹市府昨天舉行「水與綠政策說明會」,由市長許明財率環保、工務單位主管及環保志工,對外說明過去四年在整治河川污染、生態維護等方面的成果,及未來的工作目標。許明財表示,多年來政府單位前後在客雅溪整治、人工溼地建置、免費電動公車、自行車道、設立截流站、公共污水下水道等工程投入超過百億元經費,各項作為的成效也慢慢顯現出來。

例如,九十八年的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是零,今年八月已達十七%,四年後預計提升到四十%。客雅溪民國九十八年中度污染年均值九十%、嚴重污染十%,經過源頭管制等努力,到去年底嚴重污染年均值降到零,中度污染年均值減半成為四十六%。

許明財宣示,下任市長任期中將把客雅溪整治進行到青草湖段,市府並計畫在頭前溪南岸建置一條長二十一.五公里、全程無斷點的「活力半馬綠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