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形容為「自走砲」?邱國正:我裝甲兵出身就像自走砲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資料照)

2024/03/14 10:42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傳總統府不滿邱發言形容他是「自走砲」,邱國正今回應,「我裝甲兵出身,都好像自走車輛、自走的砲。」

邱國正日前指兩岸情勢嚴峻,憂心擦槍走火。傳總統府有人不滿其言論,還致電軍方了解其原意。

對此,邱國正今於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沒人跟他這樣講。他說,「我裝甲兵出身,都好像自走車輛、自走的砲。」

另外,針對國台辦表示,要讓邱國正以及台灣軍人睡得踏實,唯有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邱國正回應:「沒想到一個睡不睡得著的話題會影響成這樣。」

邱國正表示,軍人是責任制,他沒有睡好覺過,要巡查、要慰兵,怎樣睡好覺? 但他沒有因此抱怨,他說,只要在職位上,腦袋就跟孫悟空一樣有「箍」,做不好頭會痛的。責任扛在那邊,國軍也會擔憂,思考不要出問題,哪邊沒有克盡職責,想到這些自然睡眠也有影響,但他會有所調整,沒有說每天睡不著,否則怎麼還能站在這邊?

邱國正強調,目前身體還OK,不要把這個議題無限上綱,軍人經常如此,是一個責任的自我期許,唯恐沒有做好責任,對不起國人與自己。

而空軍4月舉行射擊訓練,其危險區域逼近海峽中線。邱國正表示,沒有危險區域,訓練區域本來就劃在那邊。他補充,海峽中線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退縮後訓練空間都沒了,不完全是為了作戰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