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虐童案 陳建仁致歉:中央與地方共同檢討缺失

對於虐童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院會中對家屬與失去的生命表達歉意,陳揆表示,他指示所有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不能再有下一個事件發生。 (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對於虐童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院會中對家屬與失去的生命表達歉意,陳揆表示,他指示所有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不能再有下一個事件發生。 (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2024/03/14 11:0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保母虐童致死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院會中對家屬與失去的生命表達歉意,陳揆表示,他指示所有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不能再有下一個事件發生。

陳建仁表示,對於失去一條無辜的生命,他感到非常地痛心與不捨,這是一件地方跟中央政府必須要共同面對、共同檢討的問題,包括出養制度的審定、委託安置的保母或機構的挑選與督導、地方政府執行訪視作為的過程有無疏失,以及事後的通報調查流程,都有檢討與改進的必要,才能使我們的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陳建仁說,他謹代表政府對家屬與失去的生命表達歉意,他也指示所有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不能再有下一個事件發生。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特地更改行程,親自列席行政院會,他在會前受訪表示,虐童案件沒有人是局外人,中央、地方各方都應該共同努力,因此藉由中央、地方首長齊聚開會的場合,提出許多社會安全網改進的建議。

蔣萬安建議,由於有許多案件跨縣市,希望建立通報機制,讓各方能即時共享訊息,建立第二雙、第三雙眼的保護網。而醫療專責醫師制度立意良好,但是涵蓋率不到5成,應具體推動與落實執行。

蔣萬安說,此案是發生在兒童出養後、收養前的安置過度階段,未來台北市將比照寄養家庭標準,拉高過渡階段收託保母的資格要求。他也希望中央規範成立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讓所有家長或有需求的民眾透過此平台共享資訊,找到適合的、安全的收托家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