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兒盟、雙北、中央都失職 柯文哲:這3個月到底發生什麼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披露,立委陳昭姿昨日請中央社福主管機關衛福部社家署說明此案,社家署竟回覆稱,他們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披露,立委陳昭姿昨日請中央社福主管機關衛福部社家署說明此案,社家署竟回覆稱,他們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4/03/13 17:3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經兒福聯盟轉介的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臉書指出,男童去年9月因家庭因素,經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轉介保母照顧,卻被保母殘忍虐死不治,整整3個月過去,檢調昨日下午搜索兒福聯盟,負責探視的社工被上銬帶回偵訊,社工的訪視報告與證詞是關鍵,「但為何是在死亡3個月後,輿論爆發才發動搜索偵查?」

柯文哲表示,除了第一線社工,兩縣市社會局與兒福聯盟責無旁貸,並批評兒福聯盟回應稱「僅進行收、出養服務」、「兒虐事件應回歸各縣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處理」是在踢皮球,他指出,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兒福聯盟應追蹤保母的實際照顧情況,而不是只負責收、送養。

柯文哲提出疑問,為何社工定期訪視,卻未對孩子身上的瘀青、身形消瘦有所警覺?男童掉了4顆牙,社工對保母稱是「磨牙脫落」會照單全收?更離譜的是,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昨日請衛福部社家署說明,社家署竟回覆稱,他們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柯文哲痛批,一條無辜生命的逝去,事涉兒福機構、雙北社會局,社家署都沒有接到通報嗎?主管機關有沒有對兒福聯盟進行實質調查?報告在哪裡?從中央到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這3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陳昭姿也透過臉書批評,警方將沒有任何逃脫、自殺、暴行意圖的社工上銬並開放媒體拍攝畫面,「把嫌疑人當作秀工具」,是政府試圖轉移焦點、弭平民怨的慣用手法,非常不可取,完全不符合《刑事訴訟法》與《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相關規範。

陳認為,有犯罪嫌疑就讓司法按程序調查,但在行政上,政府真正要追究的是兒福聯盟、各級社福主管機關在此事件上的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