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樑」連署第一階段達標!謝國樑低調:會努力做好市政

對於罷免連署達第一階段門檻,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會努力的、誠懇的把市政工作做好。(記者盧賢秀攝)

對於罷免連署達第一階段門檻,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會努力的、誠懇的把市政工作做好。(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14 10:1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招商案持續延燒,民間團體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昨天已經有3100多人連署,達第一階段門檻,謝國樑今天首度針對連署案受訪,低調表示,會努力、誠懇做好市政工作。

東岸商場招商案延燒個1多月,過去謝國樑都親上火線,開直播、上節目專訪或是到立法院開記者會等,說明東岸商場爭議。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3月8日在臉書宣布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不到1週的時間,就達到第一階段3080份的連署,這段期間,謝國樑也相當低調,都透過發言人余治簡要回應。

今天謝國樑出席基隆市議會臨時會接受媒體訪問,對連署達標、是否有特定勢力操作等問題,他只低調回應,會賣力的、努力的、誠懇的把市政工作做好。就如美術館藝文廣場、電動機車新方案等,這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會把這些工作做好。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根據中央選委會統計,2022年基隆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因此至少要提出3080名符合規定的提議人名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至少需3萬792人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