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老街假日徒步區 明年可望成形

配合台十九甲線外環道的完工,新化老街有意試辦徒步區,圖為每年農曆春節前年貨大街封街景象。(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配合台十九甲線外環道的完工,新化老街有意試辦徒步區,圖為每年農曆春節前年貨大街封街景象。(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4/09/24 08: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台十九甲線新化外環道的完工,除改善地方交通問題外,位於新化中正路上熱鬧的老街,更將配合試辦假日徒步區,管制車輛進出。

新化老街上的建築立面充滿著西方主義風格,遠近馳名,觀光客湧進,看準商機的店家逐漸增加,卻常因為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劃設徒步區的聲浪迭起。

老街涵蓋武安、東榮、護國與中央等四里,又緊鄰傳統的新化公有市場,規劃徒步區,需考量商家進貨、居民出入與車流過境等因素,衍生的交通問題頗為複雜,地方多次協調都未定案,隨著外環道的完工終於形成共識。

武安里長林保全表示,之前很多外地民眾被老街的建築吸引,忙著抬頭欣賞、拍照,忽略了身旁呼嘯而過的車輛,導致擦撞意外頻傳,開心出遊掃興而歸,駕駛也對行人隨意穿越馬路怨聲載道,爭議不休。

林保全說,地方意見整合後,初步先從週休假日推動,由於早上要顧及傳統市場的生意,中午過後觀光人潮湧進時開始交通管制,一直到晚間老街將都成為徒步區,遊客可以安心暢行,對商機發展有正面效益。

因應未來的觀光人潮,林保全也建議市政府可以多開闢停車空間,讓遊客造訪老街可以更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