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曉玲狂妄嗆「想找碴的去買我論文」 律師怒批:掩飾違憲心虛!

翁曉玲近日頻爆違憲言論,7日還開嗆質疑者去買他的論文。(資料照)

翁曉玲近日頻爆違憲言論,7日還開嗆質疑者去買他的論文。(資料照)

2024/03/07 18:0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近日頻爆違憲言論,繼稱「立法委員質詢行政院官員是上對下關係」之後,又拋出修改《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將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絕對多數制,挨批違憲亂政。不過翁曉玲堅不認錯,今天(7日)嗆聲稱自己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別人來指指點點,還說「想找碴的人去買我的論文」。對此,律師黃帝穎怒批翁曉玲狂妄自大,還自我感覺極端良好。

翁曉玲今天在臉書談總統二輪投票制修法,針對外界質疑想改現行總統選制是修憲,不是修選罷法,翁曉玲堅稱沒必要,還說現在的憲法相關條文原意即乃是採絕對多數決之多輪選舉制,「選人必須得到過半數投票權人的支持,如果第一輪選舉沒有過半,則進行第二輪投票;沒有過半,再進行第三輪投票......以此類推,直到候選人獲得過半支持。當時立法者之所以如此設計,就是希望藉由反覆確認民意,產生出具有最堅強民意基礎的總統、副總統。」

翁曉玲還嗆聲:「近來民進黨部分委員和綠媒人士點名本人和國民黨黨團所提出的強化國會監督法案,說是毀憲亂政,又批評我是沒專業、沒學問。面對這些指教,本人一笑置之,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本人的法學著作、博士論文全部上網公開,敬請有興趣找碴的讀者,趕緊去買,庫存不多了,只是得花不少錢。」

大批網友看不下去,紛紛湧入翁曉玲臉書留言,「立法跟憲法傻傻分不清,虧妳還是個法學博士,丟臉!」、「人民們其實不用浪費金錢,浪費時間,去看那沒有用的著作與博士論文,看妳展現出來的行為舉止言語就知道內容了」、「翁大博士見笑轉生氣喔!照你自己說的標準,人民是上、你是下耶,你領的還是我們人民的納稅錢,為什麼不能對你品頭論足?」、「建議您可以先把您的不分區立委職務給卸除,因為您得票率也不到50%」、「有種出來參選,接受民意,別躲在不分區品頭論足,還輪不到你!」

黃帝穎也在臉書開砲,「真的是自我感覺極端良好!翁曉玲今天面對他的違憲質疑,竟狂妄自傲地叫人去買他的論文,擺明掩飾『違憲心虛』。第一,翁完全無力解釋翁版選罷法的違憲問題,翁版選罷法,牴觸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第1項,『總統、副總統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接選舉之,自中華民國85年第9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實施。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在選票上同列一組圈選,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

他接著說:「第二,翁曉玲自稱『上對下』質詢行政院長,無力解釋憲法依據何在,大法官釋字第585號、第613號解釋及第729號解釋,至少3份大法官憲法解釋打臉翁曉玲的『上對下』!然後,翁曉玲沒能力為自己的違憲主張及提案,找到憲法或大法官解釋的依據,只好狂妄的叫人去買他的論文!這不是違憲心虛,什麼才是違憲心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