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驚世立委」發言停看聽 吳思瑤:連賴士葆都持保留態度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2024/03/07 13: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被網友封為「驚世立委」的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她主張總統二輪投票制修法、且得票數須過半,引發熱議。對於外界批評,翁則強調時代在進步。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7)日表示,連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都對翁的言論持保留態度,請翁為近日驚世駭俗的言論停看聽吧,並檢視為何社會不認同其觀點。

翁曉玲提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避免產生少數政府。她認為,現行憲法增修條文,未明文規範總統選舉採一輪、二輪或多輪投票制,僅要求候選人得票最高的一組當選,由此可知,總統選舉投票採二輪投票制,並非憲法所不許。「時代在進步,總統選制也要與時俱進。」

對此,吳思瑤今日回應指出,確實時代在進步,但只有國民黨沒有進步,還大大退步,就以這一屆國民黨很多委員驚世駭俗的發言,翁曉玲在網路被封為「驚世立委」,每天的「驚句」不斷,「她說不跟我們這些人計較、繼續理論,我想她應當是知道自己理虧、法虧,站不住腳,也想去收束這戰場。」

吳思瑤認為,翁曉玲應好好檢視、反省她的主張,為何在法理上禁不起挑戰,不只國會議員對她的發言「期期以為不可」,這樣的批判,也不只來自民進黨立委對她的質疑,連藍營資深立委賴士葆,也對翁的二輪制主張採保留態度。

吳思瑤表示,翁曉玲想收束戰場、消氣、消火都是好事,就是停看聽,為自己驚世駭俗的言論停看聽;為自己一再逾越憲法、砸自己專業的說法停看聽;樂見翁暫時收束發言,但希望她能打從心裡檢視,為何社會對她的觀點,大家都持非常反感、不予認同的態度。

至於總統二輪制投票這個選制,吳思瑤強調,不要一再挑戰憲法,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就有相關規定,從前面讀過來很快,好好看一下,民眾都懂的事情,法學博士、「驚世立委」應當也能懂,不要在硬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