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弱勢生增多 1/5營養午餐需補助

2014/09/19 08:00

今年補助午餐比例破2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馬政府拚經濟無能,人民日子難過,嘉義縣、市的窮家長愈來愈多,負擔不起孩子學校營養午餐費的比例連年增加,嘉縣今年已超過二十%大關,有的連晚餐都成問題,要帶中午剩餘飯菜回家吃,才能免於飢餓。

教育處統計嘉縣一百○一學年度補助經濟弱勢學生午餐比例十七‧四一%,一百○二學年度增至十九‧二五%,今年達二十‧二%,出現五位學生就有一位需要政府補助的窘態。縣教育處也發現,偏鄉學校貧困學生相對較多,全縣二十五所國中就有五所的貧生比例在四十%以上,一百二十四所國小也有三十五所的貧生逾三十%。

嘉市今年情況稍好達4%

嘉市情況比嘉縣好,但也呈現惡化走勢。市府統計,國中、小接受補助學校午餐費的中低與低收入戶,一百○一學年度三%,一百○二學年度三‧一%,今年四%;市教育處體健科長施聰林表示,除中央補助,民間及宗教團體也都熱心贊助,弱勢家庭的照顧不缺乏。

縣教育處副處長張翠瑤說,嘉縣國中午餐費每月七百到八百五十元之間,國小六百到七百五十元,除中低、低收入戶學生由政府專案補助,家境清寒或家有急難事故者,授權校方調查屬實後,向中央申請補助。

張翠瑤強調,近年薪水調漲有限,民生物資包括油電瓦斯價格,幾乎都上揚且漲幅不小,家戶可支配所得普遍縮水,不少家長連孩子的午餐費都無力支付。

六嘉國中校長蔡美玲說,全校二百五十六位學生,中低收入、清寒學生共一百一十八位,占四十六%,甚至有接近三餐不繼者,經老師訪查確認需要協助者,會透過清寒獎助學金、教育儲蓄專戶、善心人士捐款等管道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