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小校 教學卓越奪3金質獎

泰武國小參加部落祭典活動。(圖由屏縣教育處提供)

泰武國小參加部落祭典活動。(圖由屏縣教育處提供)

2014/09/16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傳承傳統文化,泰武國小附設幼兒園及泰武國小、長榮百合國小等原鄉學校,在一○三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中獲得幼兒園組、國小組共三個金質獎,表現獲肯定。

泰武國小與附幼 傳承排灣

泰武國小在莫拉克風災後,歷經四度遷校、兩度校園重建,國小部與幼兒園攜手打造「傳承排灣族文化的現代化智慧小學」,從沉浸式族語幼兒園計畫的實施、老幼共學的推動,到國小民族教育的銜接,讓學生對自己的文化產生認同與自信。

泰武國小每年帶領畢業生攀登排灣族聖山北大武山,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除了把傳統的文化傳承下去,也結合國際教育形成完整的教育體系,學生可以用英語介紹家鄉、生活,讓外界更了解泰武鄉、排灣族。

長榮百合國小 推部落學歷

長榮百合國小以「部落學歷.看見未來」為主題,邀請部落耆老到校授課,把排灣、魯凱族的傳統生活習俗與技藝,融入課程之中,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動機,雖然遷村讓孩子離開了原來的家鄉,但是在部落資源不斷支持下,學生還是能習得祖先的智慧。

長榮百合國小校長陳世聰表示,每逢有來賓參觀學校時,學生能以小小解說員的身份,介紹部落文化與環境,從傳統農作、石板屋的搭建、到原住民藝術創作等,學生們都能侃侃而談,成為傳統文化最佳代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