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東門城慶 國民黨參選人壓境造勢挨批

讀者投訴批評,新竹市府舉辦的東門城慶系列活動已淪為國民黨參選人造勢場子,黨部主委甚至還上台逐一介紹。(記者洪美秀翻攝)

讀者投訴批評,新竹市府舉辦的東門城慶系列活動已淪為國民黨參選人造勢場子,黨部主委甚至還上台逐一介紹。(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4/09/15 06:00

讀者投訴 市府違行政中立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東門迎曦城一八五週年城慶活動已熱鬧舉行,有讀者投訴,城慶活動已淪為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造勢場,從光雕投影點燈及開幕擊鼓,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都上台,市府為特定政黨宣傳,未遵守行政中立,還讓國民黨市黨部主委上台介紹,實在不妥。

文化局長:未幫特定政黨宣傳

對此,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回應說,東門城一八五週年城慶活動從十二日晚間的光雕點燈祈福暖壽和十三日的城慶開幕後,一直到廿八日有一系列城慶活動,像登古城門及尋找舊城門和導覽解說等,任何人都可來參加,所有活動都按程序進行,並未有特定要介紹那個政黨,光雕點燈暖壽也邀請前市長蔡仁堅一起按鈕啟動。

林榮洲說,東門迎曦城慶活動是歡樂開心的事,如果民眾有不好觀感,未來會多注意,遵守行政中立。至於邀請國民黨部主委上台致詞介紹,是因有不少參選人來,推派主委代表致詞,未來會更謹守行政中立。

讀者指出,東門城慶系列活動市府團隊未遵守行政中立,淪為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造勢介紹場子,不管是光雕投影點燈或城慶開幕擊鼓,市府都大剌剌讓參選人站到台上參與拍照,形同為國民黨參選人造勢,甚至還請國民黨黨部主委水雲翔介紹是哪一區的參選人,市府團隊為特定政黨造勢,嚴重違反行政中立,讓人反感。

綠營林智堅:凸顯市府行政偏頗

市議員也是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說,他沒收到文化局的邀請卡,市府團隊很明顯是行政不中立,此舉只會讓民眾看清市府長期一貫的用公家資源做國民黨的政黨推銷,不僅打壓其他政黨參選人,也凸顯市府團隊的行政偏頗。

民進黨籍市議員曾資程說,有收到城慶開幕的邀請函,但他沒參加,因為市府會如此做他不意外,他也呼籲市府團隊和國民黨若選舉操作太過火,恐怕會引起市民反感,東門城慶主角是市民的參與,不應變成選舉造勢,如此將失民心。

前市長蔡仁堅:明顯違行政中立

以無黨身分參選市長的前市長蔡仁堅也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東門城慶活動是市民大事,卻變成政黨造勢炒熱氣氛的選舉活動,市府明顯未遵守行政中立,看到參選人逐一被介紹上台,相信坐在台下的民眾一定很反感,這是市長輕忽及放任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