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列500萬預算 市府一問三不知

民進黨議員賴佳微質疑,市府燈會預算「藏」在各局處,連觀光局提出統一資料,都出現漏列。(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賴佳微質疑,市府燈會預算「藏」在各局處,連觀光局提出統一資料,都出現漏列。(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05 08:00

藏預算?議員批躲避監督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會要求市府提出一○四年度台灣燈會的預算總表,觀光旅遊局送出的預算,卻漏列教育局五百萬相關預算,民進黨議員賴佳微昨天痛斥:「市府連自己各單位預算執行都搞不清楚,還是有意『藏預算』,躲避議會監督?」對此,出席議會的副市長黃國榮坦承:「他並不了解各局處的預算編列,因為台灣燈會是由另一位副市長蔡炳坤負責」,而經記者再詢問蔡炳坤,蔡炳坤手頭上的資料,竟然也沒有教育局這五百萬的預算。

經蔡炳坤再次跟觀光旅遊局詢問,確認「因為教育局這筆錢是編在基金預算」,所以沒有列入,但蔡炳坤強調,「市府已經定期在開台灣燈會籌備會議」,所有的進度都在掌握中,甚至超前。

賴佳微質疑,如果連「總預算」,市府負責的觀光旅遊局都無法全盤掌握,二位副市長手頭上也沒有資料,那如何讓市民相信「一切進度都在掌握中」?而議員連相關預算也會跟著搞不清楚,又如何監督。

在此情況下,包括交通局、經發局、地政局等多筆與燈會有關的經費,全部要求「送大會討論」,觀光局長張大春強調,台灣燈會能為台中帶來八百萬賞燈人次,六十四億的觀光產值,但賴佳微則質疑:「連預算都搞不清楚,卻能說出那麼多的效益?」一切還是到大會再討論。

另外,市議會昨天也審查包括公共自行車租賃、BRT後續路網設計費等預算,一一送大會討論,議員黃國書則要求附帶意見:「在沒有要到中央補助之前,台中BRT相關後續預算,不能動支」。

由於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會到台中體驗BRT,黃國書希望林良泰能據以跟中央「要到補助」,但由於「議會附帶意見」根本沒有約束力,能不能真的要到預算?林良泰說:「會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