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中山堂 蛻變台灣戲曲中心南館

左營中山堂變身南部戲曲中心。(記者蔡清華攝)

左營中山堂變身南部戲曲中心。(記者蔡清華攝)

2014/09/04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滿載國軍一甲子回憶的歷史建築左營中山堂,經文化部與國防部合作促成,三年後將變身為「台灣戲曲中心南館」,成為南台灣戲曲新舞台。

文化部昨特別安排部長龍應台到中山堂宣告這項訊息,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高天忠中將、國防部軍備局副局長黃仲奇少將、以及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一同見證。

中山堂是六十多年來伴隨上百萬人共同成長的珍貴記憶。在此長大,看著中山堂十三年前黯然熄燈的高天忠說:「很高興看到中山堂找到新的歸宿,海內外所有海軍軍士官,都期待早日看到中山堂璀璨開放的那一天。」

龍應台說,左營中山堂從民國三十九年以來,一直是服役海軍官兵的共同回憶,感謝國防部無償撥用給文化部,讓南台灣的戲曲藝術有了自己的家!文化部將著手修復中山堂,並命名為「台灣戲曲中心南館」。

移撥後,左營中山堂將與台灣豫劇團現址結合成為「台灣戲曲中心南館」,扮演南部地區戲曲藝術的專業表演舞台,將集結南台灣藝術人才、表演團隊,另將籌設南部表演藝術的劇場舞台、道具、服裝交流中心,成為支持南部表演藝術團隊前進的重要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