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修未完工 彰化4校啟動安置計畫

2014/08/30 08:00

合興國小6班 移到埤頭鄉圖上課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國中、小即將在九月一日開學,由於全縣有十三所學校的校舍在暑假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其中有四所學校因為工程尚未結束,必須啟動暫時安置計畫,而埤頭鄉合興國小因校內空間不足,將安排六個班級到「一牆之隔」的埤頭鄉立圖書館就近上課!

縣府教育處國教科長胡素慈表示,今年暑假共有十三所學校進行校舍耐震補強工程,分別為員林鎮大同國中、明倫國中、員林國小、僑信國小;鹿港鎮文開國小、和美鎮培英國小、田尾鄉南鎮國小、埤頭鄉合興國小、溪州鄉潮洋國小、二林鎮育德國小、芳苑鄉民權國小,以及大城鄉潭墘與西港國小,總經費為九千多萬元。

另3校空間足夠 可原校安置

胡素慈指出,耐震補強工程選擇暑假開工,就是希望能降低對教學的影響,由於各校施工項目不同,工期長短不一,有的學校因為施工內容較為複雜,所以無法趕在開學前完工,但都有請學校事先提出安置計畫,而大多數學校都趕在開學前完工。

合興國小表示,該校耐震補強工程預計還要二、三個月才能完工,因此特別商借只有一牆之隔的埤頭鄉立圖書館來安置六個班級,如此不論教學或是家長接送都不受影響。

員林國小表示,該校耐震補強工程因多次招標都流標,遲到七月底才完成招標,確定這學期將有二十個班級需要安置,還好校內空間足夠,可以原校完成安置。

民權國小與大同國中的耐震補強工程則是預計九月中旬完工,對於這短暫的過渡期,民權國小將安排全校學生到校內的師生宿舍來上課,大同國中在校內空間充足下,也採取原校安置。

明倫國中耐震補強工程預計在十月中旬完工,但因為施工區並非教室,學生上課完全不受影響。

二林鎮育德國小耐震補強工程將趕在開學前工,昨天還在進行收尾作業,校長方啟陽表示,已要求包商要在開學前恢復原狀,全校教職員也將利用今、明兩天完成教室佈置,讓學生一上開學就有最安全舒適的空間可以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