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總部壁畫 3D彩繪柑仔店

魏明谷競選總部3D彩繪壁畫「柑仔店」昨天揭幕,栩栩如生。(記者吳為恭攝)

魏明谷競選總部3D彩繪壁畫「柑仔店」昨天揭幕,栩栩如生。(記者吳為恭攝)

2014/08/22 08:00

林滄敏冰桶淋身 捐助漸凍人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競選總部牆面創作3D彩繪壁畫「柑仔店」,昨天驚喜呈現,壁畫栩栩如生,目前還在開「柑仔店」的魏明谷父親魏滄郎也到場「賣雜貨」,營造成社區新亮點。國民黨縣長參選人林滄敏昨天響應冰桶淋身活動,捐出一萬元助漸凍人。

魏明谷總部的「柑仔店」昨天揭幕,由曾為「劍湖山」、「義大世界」遊樂園彩繪的沈保衫,為其總部牆面創作3D彩繪壁畫「柑仔店」,魏明谷在埔心鄉經營傳統「柑仔店」五十年的八十歲爸爸魏滄郎昨天也到場賣雜貨,「來坐喔!」親切的招呼聲和場景,勾起不少年長民眾的回憶。

魏明谷說,他從小在鄉下柑仔店長大,對柑仔店有特別的感情,雖然已漸漸被更便捷的超商取代,但那份充滿人情味且樸實而幸福的感受,早已融入生命記憶中,所以他把總部彩繪成「柑仔店」,和民眾做最親切的結合。

3D彩繪壁畫中的貓和狗實際不大,若與貓、狗拍照,宛如進入實景,另外,柑仔店旁的老式公用電話亭與郵筒背景,融入真實人物後均相當生動,充分顯出3D彩繪壁畫特色。

林滄敏昨天下午則在競選總部淋冰水相挺最近掀起風潮的冰桶活動,他全身濕漉漉,宣布捐出一萬元給台灣漸凍人協會,呼籲民眾一起關心罕見疾病患者。他表示,除了漸凍人之外,還有很多弱勢團體需要被關懷,他將向中央政府爭取增設小型復康巴士,幫助更多的弱勢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