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借殼上市 台聯研議辭職書換政黨推薦書

2014/07/26 08:00

議員參選人蕭吉男提案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聯高市議員參選人蕭吉男提出「以辭職書換政黨推薦書」,建議台聯參選人簽妥辭職書,一旦當選民代卻欲轉換政黨時,黨中央可逕自將辭職書送交各議會,避免出現借殼上市情況,破壞黨內團結。

黃昆輝︰可認真考慮

此提案引發不同意見,欲參選市議員的台聯高市黨部主委楊定國表態支持,剛由民進黨轉台聯、欲爭取連任的市議員黃淑美則認為沒有必要;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說構想不錯、可認真考慮,但仍需經黨內一定程序討論,才可能執行。

高市議會說明,按規定收到現任議員辭職文件後,辭職立刻生效,但若非當事人送達文件,可能會有爭議!台聯內部議題原則上屬於黨團約束,是否能真正落實恐需討論。

黨齡十多年的蕭吉男曾在立院台聯黨團、台聯立委服務處任職,今年計畫投入高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選舉,他在七月十八日台聯選戰研習營中,提出「以辭職書換取政黨推薦書」提案,引起台聯內部關注。

他說明,辭職書換政黨推薦書提案,也就是台聯候選人需先簽下辭職書正本放在黨中央,允諾未來當選任公職期間,若執意想轉換其他政黨,既然道不同就不相為謀,黨中央可將辭職書送交各縣市議會人事處,辭職即刻生效。

蕭吉男不諱言參與台聯十多年來,看盡黨內來來去去、借殼上市情景,有感慨所以也有期待,他認為選舉勝利是起點,選後如何共同承擔、拒誘抗壓,也是大家需面對的挑戰。

蕭吉男透露,提案當場並無人質疑或反對,黨主席則允諾研究;黃昆輝也證實當時無人有異議,他個人也認同,但需經黨部審慎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