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創百貨創辦人矢野博丈逝世 當年以台灣作為進軍全球第一站

「大創百貨」創辦人矢野博丈逝世,享壽80歲。(圖翻攝自X平台)

「大創百貨」創辦人矢野博丈逝世,享壽80歲。(圖翻攝自X平台)

2024/02/19 18:2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打高成本產品均以100日圓販售而打出口碑的日本知名連鎖折扣店「大創百貨」,創辦人矢野博丈今天(19日)傳出已於上週逝世,享壽80歲。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大創百貨今天發布聲明證實,公司創辦人矢野博丈先生已於本月12日上午9點50分(台灣時間12日上午8點50分)在廣島縣東廣島市的住家因心臟衰竭離世,享壽80歲。親友已為矢野博丈舉行家庭葬禮及告別式。

1943年出生於中國北京的矢野博丈,二戰結束(1945年)後與家人回到父親的故鄉東廣島市。矢野博丈自大學畢業後職涯一直都很不順,甚至一度背債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7萬),1972年毅然決然帶著所有家當到東京發展,白手起家開了「矢野商店」,自己開著車到各大社區賣東西,標榜所有東西都便宜,慢慢打響名聲。

然而有次賣東西時,矢野博丈聽到客人抱怨「便宜沒好貨」,讓矢野感到懊惱,但也燃起鬥志,決定將利益置之度外,標榜所有高成本的商品也一律以100日圓均一價販售,就算便宜也有好貨,成功打出口碑,並藉此在泡沫經濟下的日本擴展業績,站穩腳步,1977年創立「大創」,1991年在香川縣高松市設立第1間直營店,「百圓帝國」自此發跡。而大創2001年選擇台灣開設首間海外分店,成功進軍全球,目前大創在全球已有逾5000間分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