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德老師朱維政研發》新不織布口罩 更透氣

新型不織布材質,讓口罩、空氣過濾材更輕薄透氣,防塵、防菌效果更佳。(記者蘇福男攝)

新型不織布材質,讓口罩、空氣過濾材更輕薄透氣,防塵、防菌效果更佳。(記者蘇福男攝)

2014/04/24 08:00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樹德科技大學副教授朱維政研發新型不織布材質,讓口罩、空氣過濾材更輕薄透氣,防塵、防菌效果更佳,昨舉辦發表會,宣布將技轉給業者量產,預計年產量一百公噸以上,年產值逾四千萬元。

將技轉量產 年產值逾4千萬

目前一般民眾使用的平面口罩,和醫護人員使用的N95口罩,因材質較不透氣,呼吸時會有悶悶的窒息感。樹德科大流設系副教授朱維政以「靜電駐極加工技術」,開發出低壓損、低基重的高效能空氣過濾材、N95等級口罩濾材與HEPA等級的空氣過濾材,其中,HEPA等級過濾材的壓差可降低至4mmH2O。

朱維政表示,所謂壓差就是空氣穿透的阻力,壓差越低,戴口罩呼吸就愈順暢舒適,他以靜電駐極加工技術製成的N95濾材,壓差可達3.5mmH2O,超越國際4mmH2O標準,高效能空氣過濾材壓差也達1.5mmH2O,符合國際水準。

昨天發表會現場,擺放一只透氣濾材水族箱,空氣從底下透過過濾材,可打入水族箱,但水族箱的水,卻不會滲透過濾材而流失,令人嘖嘖稱奇。

朱維政表示,國內空氣過濾材一年約有三十五億至四十億元市場,高品質、高效能的防塵過濾材原料因取得困難,需仰賴進口,他將技轉給舜堡興業公司量產,提高國內原料自製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