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鴕鳥蛋殼做胡琴 屏科大生申請專利

陳宜佳(左)、李采玲以鴕鳥蛋殼製作胡琴(左邊那一把)。(記者邱芷柔攝)

陳宜佳(左)、李采玲以鴕鳥蛋殼製作胡琴(左邊那一把)。(記者邱芷柔攝)

2014/04/09 06: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兩名學生陳宜佳、李采玲,收購屏東鹽埔地區的鴕鳥蛋殼,取代傳統椰子殼製作成胡琴,不僅聲調比傳統板胡更加輕柔優美,高雄市國樂團更打算將鴕鳥蛋殼板胡引進表演團隊中,學生首創用鴕鳥蛋殼做胡琴,也準備申請專利。

陳宜佳表示,鴕鳥蛋殼比起椰子殼,有形狀厚度勻稱的優點,較易保存,製作程序也相對簡單,經過專家測試,鴕鳥蛋殼製成的板胡聲音柔美,椰子殼製成的板胡聲音則較高亢,兩者可以搭配演奏,有互補的作用。

李采玲說,大二時一門樂器製作課程,讓她們對胡琴產生興趣,希望用所學技能,製作出音質、音色、音量都有專業級表現的胡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