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北市議員初選 汪志冰唯一現任落榜

初選落敗的前議員林慶隆(左),在民調公布後當場質疑民調不公平,並揚言參選到底。(記者劉榮攝)

初選落敗的前議員林慶隆(左),在民調公布後當場質疑民調不公平,並揚言參選到底。(記者劉榮攝)

2010/07/04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民調初選結果出爐,藍營23名投入初選的現任議員,只有士林北投區議員汪志冰中箭落馬,汪志冰坦承,對初選結果很錯愕,會先冷靜思考兩天再決定動向,但該區藍營提名席次僅應選席次3分之1,汪的幕僚及支持者,多傾向要她脫黨續戰。

幕僚勸續戰 汪陷長考

年底五都選舉,因應地方制度法修法,北市議員席次從52席增加到62席,北市6個議員選區,初選登記51人,呈現參選大爆炸,新人及回鍋老將參選情況都是歷屆之冠,藍營效法綠營,摒棄黨員投票,採全民調定勝負,各區名人、卸任民代投入初選,成績都不惡。

名人、老將多擠進榜

藍營昨天上午公布初選結果,議會老將幾乎都高分過關,前立委秦慧珠拿下松山信義區第一名,爆發包養風波的藝人應曉薇,在中正萬華區排第二名,有「金臂人」之稱的前職棒球星黃平洋,則在士林北投區拿下第三,成績都令老將刮目相看。

市黨部︰不可能增提名

上屆大選前從親民黨轉投藍營的汪志冰,初選名調掉到該區第五名,成為這次初選唯一落馬的老將,幕僚有意向市黨部爭取報備或報准參選,但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昨天明確表示:「初選結果已確定,提名席次不可能再增加。」

國民黨各區提名人選如下︰

(依民調排名)

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吳碧珠、賴素如、黃平洋、陳重文。

第二選區(內湖南港):李彥秀、陳義洲、吳世正、闕枚莎、侯衍泰。

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秦慧珠、陳永德、楊實秋、王正德、戴錫欽、陳孋輝。

第四選區(中山大同):陳玉梅、王浩、葉林傳、林晉章。

第五選區(中正萬華):郭昭巖、應曉薇、鍾小平、吳志剛。

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林奕華、歐陽龍 、李新、陳錦祥、李慶元、秦儷舫、厲耿桂芳、王欣儀。

山地原住民:李傅中武。

平地原住民:李方儒(同額未初選)。

國民黨市議員初選民調放榜,勝出的山地原住民參選人李傅中武接受恭賀,欣喜寫在臉上。(記者劉榮攝)

國民黨市議員初選民調放榜,勝出的山地原住民參選人李傅中武接受恭賀,欣喜寫在臉上。(記者劉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